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是一種防止學術抄襲的檢查工具外,亦可協助教師評估學生作業或論文的原創性。目的是在學術論文發表前能透過此比對系統瞭解是否有抄襲或引用過當的情形,有效防範抄襲,並學術的原創性。

Turnitin系統進行比對時,係以提交的文件(pdfword)為依據,透過系統本身的資料庫及網路文獻資源進行比對,故係目前全球使用率最高的比對系統,收錄超過50億頁的網頁資訊、10000種以上的主要報紙、雜誌及學術期刊等。

#僅針對原提交文件內"純文字"為比對來源,對於加密文件、圖檔或公式是無法比對。

#重覆比對時,需24小時始得產生比對報告

  1. Turnitin文章論文比對系統採「個人帳號申請」(如有變動另行公告通知),請申請者將姓名、系所、身份別(老師/學生)、圖書館帳號(或學號)填入線上表單,正常情況下將於1-2個工作天內收到系統發出的啟用通知信,再登入Turnitin網站使用。
  2. 操作手冊及使用教學已置於本校數位學習專區,敬請參閱。
  3. 學校相關畢業規定及「論文原創性比對報告」請至教務處研教組下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