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電子郵件系統說明

※請勿隨意開啟不明來源信件!!

gmail icron
Google Apps帳號信箱
 
  • [舊教職員信箱] 登入帳號密碼與學校之電子郵件信箱帳號密碼相同。信箱其他相關操作亦可見資訊自學服務專區

  1. 同學可以至電子郵件使用問題解答,登錄你常用Email, 以接收各單位傳送給同學知悉的校園相關訊息。 (如果登錄校外Email,寄發時可能會被過濾,而無法正常收到信件,這時可至郵件垃圾桶找看看) https://sso.nknu.edu.tw/PasswordStation/changeNotifyEmail.aspx
  2. 101年以後(含)入學生,不再寄發電子信箱通知單,其郵件主機已採用「單一帳號」,請至「單一帳號及密碼管理平台」啟用 ,密碼變更請至該平台設定。
  3. 密碼只限於本人使用,不得轉借他人使用,禁止作為干擾或破壞其他使用者節點之系統之用。
  4. 請不定時的更改密碼,最好加入特殊字元,如#~!.等。
  5. 網路上可存取到之任何資源,皆屬其擁有之個人或單位所有,除非已開放或授權使用,否則使用者禁止使用此等資源。
  6. 傳播任何資料時,請務必遵守政府之法律規範。並嚴禁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傳播任何軟體或資料。
  7. 請遵守網路的禮儀規定,注意「智慧財產權」之各項規定,若違反規定者,個人須負所有法律責任。
  8. 如有違反上述規定事項時,本中心得終止違反者之使用權或採取其他處罰措施。
  9. 由於透過 Web Mail 瀏覽信件,信件仍為保留於郵件主機上,並未自郵件主機上移除,因此請定期使用「POP3 收信軟體」(如:Outlook Express、Netscape Messenger 等)將信件下載至個人PC,避免保留過多信件而影響主機正常運作。
  10. 如果在Web Mail上無法將信刪除(或是刪除之後很快就恢復刪除前之狀況),原因是因為您的mail大小超過限額 。解決辦法有兩種:1. 使用OUTLOOK等收信軟體將信收下後,再到Web Mail上將信刪除即可。2. 將您的帳號密碼一併mail到 mail-help@mail.nknu.edu.tw 並註明要清空信箱,待處理後,即可到Web Mail上將信刪除。
  11. 相關問題,請參閱:「電子郵件使用問題解答」或寄信到 mail-help@nknu.edu.tw 詢問

最後修改: 2023年 02月 24日(五)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