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大綱

  • 文青小編序

    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人生,一時失意也不用唉聲嘆氣,

    打開正向能量的開關闖蕩、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這學期過得好快呀~~端午節吃過粽子後、即將快樂的畢業,

    卻也意味著這學期學習生涯逐漸走向期末的高壓帶,

    日常生活就在「舉頭望講臺、低頭思眠床」的循環中,

    變得帶點焦躁且無力。

    但是親愛的你~~~~別擔心!

    圖資處特別精心嚴選了幾本"斜槓"學生應該閱讀的---「保身維他命」

    速速驅除你期末煩悶與不耐!

    也讓你暑假期間多看幾本書,讓自己心靈沉澱,養精蓄銳來迎接九月份的開學吧!

    YASSSS 請服用唄…….

    本次小編精挑細選幾冊不錯的館藏,歡迎各位高師人一起來同樂、選閱!
    如有更棒的主題與想法,歡迎與小編聯繫喔~ 小編的聯絡信箱s3642@nknucc.nknu.edu.tw
     前期精選.主題資源清單 請點選
    • 文青觀點1: 直接向「人生勝利組」取經

      【文青觀點】1直接向「人生勝利組」取經    

       如果知道黑夜過去就會有白天,那麼漫長隧道的盡頭一定會有明亮的未來,

       如果隧道的盡頭被炸得飛灰粉碎,你就可以迎向光明及勝利。

      1.人生勝利聖經 : 向100位世界強者學習健康、財富和人生智慧

      我們總是認為,成功人士的經驗無法完全複製,因為他們和我們的出發點不同,因為他們是人生勝利組。你知道嗎?提摩西才沒有在鳥這個的。他從這些強者的人生故事中抽取精髓,歸納出可實際執行的細節,例如他們早上起床的第一個小時都在做什麼?他們都怎樣保持身材?他們都看什麼書和電影?他們聽過最好和最爛的建議是什麼?最重要的一點,他們是如何問問題的?提問就是你寶貴的鋤頭,對的問題可以敲開人心、敲開機會的大門。學習這些人的思維模式,調整自己的角度,你就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全書歸納為「健康」、「財富」、「智慧」三大主題,收錄超過一百位名人的訪談精華片段。

       

      2.戒了吧!低品質勤奮 : 為什麼馬雲說勤奮的人不會成功?給你提升關鍵優勢的方法,打破進階瓶頸。

         

       一個年輕人進公司一年就獲得晉升,做了5年的資深員工抱怨:「這太不公平。」主管回:「他用一年時間做出你5年成績,你只是把一年的經驗重複用5年。」這,就是低品質勤奮。

      還有,如果你老是做那種人家交待的事,就算成果再完美,也是低品質勤奮。當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而你堅信自己並不欠缺才華時,也許真相只有一個——你誤解了「勤奮」的定義。

      3.半生不熟冏大人:就算崩潰厭世也無所謂的大人生活故事

         

      我從來沒有想清楚,原來成為一個「大人」有多麼困難! 那麼多的帳單、社交、工作、壓力,更多的是對自我的懷疑…… 不太稱職的成年經驗,一堆冏冏故事!還有一些最擅長的尷尬與崩潰!

      插畫家貝絲.伊凡斯以簡單線條、幽默對話在 Instagram上(@bethdrawsthings)爆紅。為自己寫漫畫,分享自己在生活中的個人經歷。 她在愛情、社交焦慮、抑鬱和工作等日常生活中尋找幽默的能力,從她的27萬名Instagram粉絲中創造出一種崇拜式的追隨。

      一本關於好日子和壞日子的插畫寫作書!

       

      • 文青觀點 2:翻轉態度「遠離負面信念」

        【文青觀點】2:翻轉態度「遠離負面信念」    

        挫折並不代表就是人生的失敗,只能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

        你現在擁有的時間足夠讓你去改變任何一件事。

        1.人生需要暫停鍵 : 從失速的追求中刻意抽離,與真正的渴望重新對焦

        你是否手邊待辦事項一長串,卻總不自覺滑手機、看臉書、回Line?

        跟家人好友聚會,你總是人在卻心不在,還想著工作,被大家埋怨?

        你想兼顧工作與家庭,忙得團團轉,卻沒有成就感,經常愧疚沮喪?

        資訊不斷更新、新專案新機會不斷增加,日復一日快轉的生活,早就超出人心力的負荷。

        你的內在衝動可能叫你再撐一下,或切斷一切重新開始。其實,你真正需要的是,暫停一下。

         
        2.正能量心理學:科學版的「吸引力法則」,教你用行為改變思維,正向改變人生

        原來,不只大腦會影響身體,身體也會影響大腦。這個簡單的觀念促成了一系列快速、簡單、有效的方法,以幫助我們變得更快樂,擺脫焦慮和憂鬱,墜入情網,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解決拖延的問題,甚至延緩老化。最重要的祕訣就是:「想要某項特質,就表現出你好像已經具備了。」


        從說服到拖延,從害怕到恐懼,從熱情到性格,這些心理學的革命性理論告訴我們,改變行為模式都可以裝假成真,最後真的讓我們改變人生。

        現在,就從一個小改變開始吧!

        3.可不可以不要沮喪?勇敢面對情緒的6種方法

           

        如果目標已定,那就埋頭苦幹、全力以赴。

        就像登山者一樣,專心於每一級在冰岩上刨出的階梯,並不抬頭遠望,因為遙遠的山峰會使他心灰意冷。也不俯身向下看,因為萬丈深淵會讓他膽戰心驚。

        需要堅信,總有達到頂峰的一天。

        自卑感之所以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並不是因為我們在技術上或知識上不如人,而是由於我們自己有不如人的感覺。不如人的感覺,產生的原因只有一種:我們不用自己的「尺度」來判斷自己,而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

        記住,你不「卑下」,你不「優越」,你是獨一無二的!

         

        • 文青觀點 3:人生有主見,青春不迷茫

          【文青觀點】3人生有主見,青春不迷茫    

          活出你自己的樣子:年輕,就是用來折騰的。

          生命太短暫,豈能渺小度一生,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

          1.知識變現 : 微夢想、微行動、微習慣,開啟你的斜槓人生

          物價高漲,實質薪資不斷倒退的時代
          你發現自己不論怎麼努力,還是沒有錢。
          讓人更挫敗的是,你不只沒錢,還沒有時間。
          因為又窮又忙,你失去夢想,更別提詩和遠方。

          這本書可讓你找到~~

          微夢想──把夢想拆分成每一天、每一個小時的行動,輕鬆實現人生每個階段的夢想。

          微行動──從小的行動出發,每天一點從量變引起質變,全面升級人生。

          微習慣──最不費力的自我管理,養成小習慣整合每個人生角色,為斜槓人生做好準備。

           

          2.斜槓的50道難題:你最想知道的成為斜槓青年關鍵提問,關鍵思考與實踐方法

          .缺乏企圖心、只想維持現狀就好?  

          .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該做什麼?
          .台灣沒有知識付費習慣,很多創作或服務收不到錢?
          .怕興趣當職業就不有趣了?
          .斜槓青年的收入會不會不穩,很怕另一半或家人反對?  
          .一份工作就忙不完,哪有時間多職?  
          .自己年紀不小,已經錯過嘗試的年紀?
          .怕老闆知道發展自己的事業?  

          這本書不僅是有關職涯發展的經驗與智慧結晶,更是有關未來社會趨勢、人際關係、生活樂趣、與個人能力升級的寶典。

          斜槓風潮並非帶來焦慮,而是讓人可以靜下心來,檢視你的核心能力或人生興趣,可以有哪些發展空間,讓你的路愈走愈寬。

          3.誰說我不夠好:抓住否定自己的原因,找到肯定自己的方法

             

          如果你真的「愛」自己,就應該把自己當成大人看待,停止表現得像個孩子。   

          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幸運,那麼一生至少有四十個機會,你抓住了幾個?   

          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是否你只是在「找正確答案」,而不是「找自己的路」。   

          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你有沒有想過是否「完美」才是痛苦的根源?   

          不是看輕自己,也不必過度自戀,本來只要認識自己,定位自己,任何環境或困難都無法左右你的決心。

           

          你可以看到更多本處嚴選精挑的好書...........(快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