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全球頂尖科技、工程與商業人才並出版專業刊物的光學及光子學專業學會-美國光學學會(OSA),於20154月下旬推出新的資料庫平台取代原先的Optics InfoBase,以更平易的使用介面,檢索並呈現其所擁有超過280,000篇同儕審閱期刊文章與會議論文,而使用者在舊平台上的個人化服務設定則一同移轉至新平台繼續使用,無需再重新設定。
 
OSA Publishing新增許多功能,同時為便於行動裝置的使用,亦提供自適應網頁以方便檢索與閱讀。在檢索方面提供全文檢索,並增加查詢條件可依日期、出版品與作者進行限縮。此外也提供文章被引用情形(Cited By)、摘要閱讀與全文下載次數計量統計 Metrics),以及文章被引用的即時通知服務(Set citation alerts for article)。


美國物理學會APS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成立於 1899 年,旨在促進及擴展物理學知識。為全球各研究單位提供自1893年以來,在『PHYSICAL REVIEW』上刊載的所有物理學文獻,讓使用者在彈指間即可進入到這一豐富的資源寶藏。APS 另一重要出版品Physical Review Online ArchivePROLA),將所有文章影像掃描,存為PDFGIF格式。包含原文、標題、作者、摘要、照片說明及參考資料的完整檢索,並提供與APS或其他簽定連結同意的出版社所出版的參考文件的超連結。收錄極為完整且豐富的回溯資料。


創立於1931年的American Institute of PhysicsAIP),是一家出版研究性期刊、雜誌、光碟、會議論文集及名錄(包括印刷版及電子版)的專業出版社。其富含特色的網路資料庫及高品質的線上期刊傳遞,成就了AIP在物理學電子期刊出版領域的領導地位。
 
AIPAPS美國物理協會電子期刊及其相關會員的出版佔了物理學世界性研究文獻四分之一以上。


由美國化學學會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所出版的專業期刊,廣泛地涵蓋化學相關領域主題─分析化學、食品科學、材料科學、醫藥化學、毒物學、生物化學等,經過同儕評論高品質的文章,累積近130年化學的原始研究,包含三百萬頁超過750,000篇的文章,提供給您豐富的化學咨詢資訊。
 
ACS的期刊被ISI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評為:化學領域中,被引用次數最多之化學期刊。

Reaxys是有機化學、無機化學、有機金屬化學及相關化學領域等研究人員的線上解決方案。使用Reaxys可以準確的查詢到需要的資料,這些資料是經過實驗證實、高品質,而非推測得到的資料。
Reaxys將三大著名的化學平台整合:全方位整合CrossFire Beilstein(世界最大有機化合物資料庫)、Gmelin(世界最大無機及有機金屬化合物資料庫)和Patent Chemistry(收錄世界、美國、歐洲專利)三大資料庫,使用者從Reaxys獲取的豐富資訊和經過時間驗證的歷史紀錄可以達到相當的品質標準。
Reaxys藉由豐富內容的期刊、專利和經過實驗驗證的資料,來輔助現代跨學科的科學研究工作。所有與化學專業相關的研究人員和學生都會受益於Reaxys所提供的實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