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的時候,我們的胃會不由自主地想念麻油雞的味道,而心冷需要取暖的時候,是否也有一碗合適的雞湯呢?
相信您一定聽過心靈雞湯的系列叢書,自1993年出版以來,它已煲出200多種口味,像是「母親雞湯」、「父親雞湯」、「孩子雞湯」、「囚犯雞湯」、「祖父母雞湯」、「青春期雞湯」等等;而現在網路社會裡,只要是富含勵志性、啟發性的文章,網民則稱之為「雞湯文」,可見食療與心療有異曲同工之妙,對於我們的身心發展非常重要。
近代則是流行Byrne Rhonad的著作《秘密的力量》,該書強調自我實現、邁向成功的心理學,廣受社會大眾的喜愛,由於秘密一書大受歡迎且「秘密」一詞非常通俗,利用秘密而發行的書籍也傾巢而出,如「老闆的秘密」、「不敗的秘密」、「成交的秘密」、「咖啡的秘密」、「習慣的秘密」、「快樂的秘密」、「揭開秘密背後的秘密」等等,非常有趣,值得圖書館好友們延伸閱讀。
無論在課業、工作、家庭、情感上,偶爾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嗎?趕快起身來閱讀取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