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之島臺灣在學的大學生超過百萬人。24小時X1400多的日子,這趟許多人都有過的青春旅程,要怎麼過,才不會需此行?
    大學時代的學生生活和高中階段是完全不同的,更是學習獨立判斷與決定事情的轉化階段,相信每一位新鮮人心中都有「新學期、新希望」的期許。而在大學裡除了念書、社團和談戀愛或許,文青小編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大學生應該知道的一些理念,希望讓新鮮人的你可以少走點冤枉路。
    小編不藏私的策畫這份新鮮人學習週主題館藏,希望能帶給新鮮人的你一些信念、一些想法,另外再提供一份「學習書單」、讓你在關鍵時刻選擇出正確的方向。
【文青觀點】1:想把大學讀好,應先學會如何學習!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讓你的每一分投入,盡可能地都能轉換成可量測的成效,
幫助你穩健地朝自主學習的目標邁進。
這份是漸進式自主學習的「健身課」書單而不是速成的「抽脂療程」書單,小編給方向,但還是得靠你自己去努力喔!
【文青小編大推】自主學習力,型塑閱讀素養 (←點選館藏)
 
【文青觀點】2:大學的隱藏版必修課,我與自己和別人的關係練習曲
這一世代的年輕人成長在無虞匱乏的科技年代,
對於3C科技產品的敏銳度遠高於其他年齡層的人,
卻也造成人際關係的疏離與處事的不熟練。
小編覺得強化人際關係的溝通能力,
也是未來社會或企業所期待新鮮人應具備的基本能力。
【文青小編大推】人際溝通力培養內在同理心 (←點選館藏)
 
【文青觀點】3:封鎖時間,實踐重要計畫,別讓忙碌淹沒生活!
上課、打工、上課、打工、上課、打工……大學生你的時間總是不夠用。
Time is money.
Key issues in life, adventures are everywhere,
Insight into the world, Relationship between u & me, Onward and upward, Spirit of young people.
痛宰你愛拖延的爛個性,活絡你的每一分一秒。
【文青小編大推】時間管理力讓每一天過得毫無遺憾 (←點選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