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總計收錄超過全世界四分之一全文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與醫學(Medical)(STM)相關文獻。

ScienceDirect是Elsevier涵蓋範圍最廣、最具特色的全文典藏中心。這個網站中包含各種來自核心科學文獻中的權威書籍,以及最具影響力的期刊,如The Lancet、Cell 和Tetrahedron等。此外,網站中還收錄超過126,000,000篇文章(每日更新),包括提供快速讀取新進手稿之Articles in Press功能。

在這個網站中,包含超過3800多種由Elsevier所出版的期刊,同時經由跨期刊搜尋(CrossRef.),動態連接約三百五十個STM出版公司的期刊網站。

註:本校僅訂閱期刊部份,期刊資料可查詢全文,其餘類型的資料僅可查詢索引及摘要.

IEEE Xplore為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 - 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 -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出版品之電子全文資訊系統,內容包括IEEE 與IET 自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會議論文集、及IEEE 技術標準(不含標準草案)。
主要學科領域為:資訊、電子、電機工程等相關領域。本資料庫收錄:1988年起至今,部分期刊則回溯至1950年,標準則為最新的資料。全文採用PDF 格式,全文影像與其紙本一致,包括讀者來函、投稿須知及所有圖表照片等資料。
使用IEEE Xplore可設定個人的E-Mail帳號,進而選定有興趣的期刊,以利日後期刊目次(不包括會議論文及標準)的通告(E-mail Alert)。




Wiley Online Library 為 John Wiley & Sons, Inc. 建置之線上資源,涵蓋範圍包括 John Wiley & Sons 以及該公司旗下 Wiley-VCH、Jossey-Bass 與 IEEE等單位之刊物,收錄約 1,500 餘種經過同儕評審(peer-review) 的期刊。
Wiley 資料庫收錄內容包含電子期刊、電子書、參考工具書、電子書百科全書、手冊及字典等各類型全文資料;並提供免費搜尋或瀏覽出版品的目次與摘要,全文資料則限訂購單位使用。
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提供使用者:簡潔介面、直覺化檢索與瀏覽、個人化與通知設定功能。欲瀏覽 Wiley 電子期刊出版品明細,請點選首頁上方 publications,再點選右欄PUBLICATION TYPE。
2009 年起本校加訂 full collection 可查詢的電子期刊約有 1,246 種;每種期刊全文查詢年限不盡相同,平均可回溯至 1997 年。